TOP
相關報導
夏天失眠、易怒?吃紅豆飯養心除煩,中醫師教你輕鬆料理 2019-08-02

每到夏天,許多人常會感到心煩氣躁、情緒起伏特別大,睡眠品質似乎也變差、容易失眠,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中醫師表示,這是因為夏天人體容易有「心火旺盛」的問題導致。所以中醫認為,想要改善上述問題,夏日調理首重「養心、瀉火」,其中以紅色食物入菜,自製美味好吃的紅豆飯,就是不錯的居家保養方式。

 

夏天為什麼容易心火過旺?中醫師解釋給你聽

 

到底為什麼,一到夏天民眾特別容易有心火旺盛的問題呢?周宗翰中醫師表示,這是因為在正常情況下,人體內需要有足夠的「火」來促進各個器官順暢運作。可是,由於夏季對應的臟腑在於「心」,在天氣炎熱、暑氣過旺時,人體的交感神經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影響,而出現亢奮、躁動不安的問題,連帶容易導致心火太旺的產生。

 

倘若,民眾又因為高溫、食慾不振,而偏好以重口味、刺激性的食物來刺激味蕾,過度食用辛辣、燒烤、油炸類食物,或是甜食,也都會讓身體感到更燥熱,助長心火更加旺盛。再加上,現代人依賴空調、冷氣,在沒有適度流汗下,更容易使外在的暑氣積聚體內,讓心火旺的情形更嚴重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top1health.com/Article/320/76667

 

聯發不銹鋼管股份有限公司,聯發不鏽鋼,客製化各種鋼管、不鏽鋼管製造、316&304無縫管、316&304有縫管、有縫管內外精抽、醫療食品用等級,不鏽鋼管客製,不銹鋼管客製,台南不鏽鋼管,高雄不鏽鋼管,嘉義不鏽鋼管,屏東不銹鋼管,不銹鋼管製造,不銹鋼管推薦